英语口语为什么学不好?谈我校全封闭英语口语训练法精髓 - 我校教学理论 - ILC·学都英语 | 专注全封闭成人英语训练23年品牌

英语口语为什么学不好?谈我校全封闭英语口语训练法精髓

广州国际语言培训中心    2024-04-20

结构功能演练法在英语教学中的运用

很多人为了学英语花了大量的财力、精力、以及时间,却发现自己的英文还是所谓的哑巴英语。你无法拿上台面去说,你无法交流,处于一个被动的状态。在英语领域当中,我们把人们的英语看成两个大分类,主动英语Active English 和 被动英语 Passive English.

Active English 指的是那种我们可真正拿出来使用的英语,可用于交流,可用于表达,可用于输出的英语。而很多人发现自己的英语是passive English,有些单词读得懂,听得懂,可不管怎么样,从自己的口中都说不出来那些东西。而在这个时候,很多人错误的认识就是继续背单词。

聋哑英语口语怎么训练才有效果

背单词重要吗?重要!但是我们应该阶段性的背单词。更重要的是,在每个阶段能把我们的积累使用出来,再进行下一阶段的升华。

我们来做一个例子吧。A和B同学都是初学者,积累了1000个基本单词。两位都是处于哑巴英语的状态。

A开始学习一些结构,一些语言组织方案,把那1000个基本单词构造成简单的句子。B同学觉得1000个单词不够,所以他继续背单词,背了2000个单词。而这个时候,A同学已经在用那1000个单词和简单句子进行一些基础交流。在这交流的过程当中,A同学更熟悉了这1000个单词并使用的非常自如。

B同学还发现2000个单词还不够,继续背单词,还没背到3000单词时,发现语言的枯燥,还发现前面学的那2000个单词忘掉了一些单词。A同学呢,觉得他的1000个单词和他目前能构造出来的句子已经使用的非常流畅了,A同学开始学习更复杂的语言构造方法,然后又背了500个单词。

到了这个阶段,A同学基本上可以进行一些简单沟通了, 并且他的语言的完整性更好了。B同学因为只背单词发现自己边背边忘,并且英文只停留在了零零碎碎的单词上面。

这个例子告诉我们的是,我们需要阶段性地、有组织地训练英语结构,这是我们教学的精髓所在。因为单词只是零零碎碎的肉,而支撑这些零零碎碎肉的是一个骨架。有了骨架去支撑那些肉,才能呈现完整饱满的语言,才能源发性地不断自我运动和创造。在我们学校,我们将它总结为“句子结构功能演练法”。

单词的积累只不过是在我们学会组织句子之后的升华,光学单词不学会语言组织的话,你的英文就会一直是被动英语。只有科学的搭配单词积累和语言组织你才能够让你的英语活起来变成主动英语,因为英文只有在实际使用当中才能更牢靠。



2001年起全封闭办学 国内最早 口碑最佳
8至12人精品超小班全天8小时密集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