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咖啡杯上的6个方框英语单词到底是啥意思? - 实战英语技能 - ILC·学都英语 | 专注全封闭成人英语训练23年品牌

星巴克咖啡杯上的6个方框英语单词到底是啥意思?

广州国际语言培训中心    2024-04-20

经常去星巴克的朋友会发现,在星巴克的杯子侧面有一系列的方框,每一个方框上都有相应的注释,每当你点咖啡之后,收银员就会在方框中勾勾画画。今天我们来聊聊,这些方框代表什么意思?

星巴克咖啡杯侧面的6个方框英语单词是什么意思

▍  第一个方框: Decaf

所谓Decaf的全称为“Decaffeinated”,不含咖啡因的,当然可以脱咖啡因的可不止是咖啡。

Decaffeinated is the removal of caffeine from coffee beans, cocoa, tea leaves, and other caffeine-containing materials.

脱咖啡因是从咖啡豆、可可、茶叶和其他含有咖啡因的物质中去除咖啡因。如果你想要喝咖啡但却又不想有咖啡因。那你就可以在点单的时候提出你想要Decaf的咖啡。如果你点了Decaf的咖啡的话,通常收银员会在方框中打上一个X作为给咖啡师的记号。

▍  第二个方框: Shots

所谓Shots其实就是指一杯咖啡饮品中意式浓缩的份数。

几乎所有的冲调咖啡饮品都是由意式浓缩(Espresso)作为基础的。那对于一些相对口味更加重或者更加偏好意式浓缩风味的人来说,增加一杯咖啡饮品中意式浓缩的份数就成了很重要的方法。

通常一份咖啡饮品中都只有一个shot的意式浓缩。但是可以通过提出双份意式浓缩(Double-shot)或者三份意式浓缩(Triple-shot)的方式来要求。多要求几份就会多收相应的价钱。所以当你有要求更多shot的意式浓缩时,收银员就会在方框中写上相应的阿拉伯数字作为给咖啡师的记号。

▍  第三个方框: Syrup

所谓Syrup其实就是指在咖啡中根据客人的需求加入不同味道的风味糖浆。

通常最为常见的有焦糖(Caramel)、榛子(Hazelnut)和香草(Vanilla)。当然,星巴克作为现代咖啡流行风尚的引导者,推出一个猫爪杯就能让多少人大排长龙甚至大打出手的公司,其研发能力也不容小觑。所以每隔一段时间,星巴克都会推出不同风味的新糖浆。当你有要求加入某种糖浆时,收银员就会在框框中写上对应糖浆的首字母缩写。例如香草糖浆就写大写的“V”作为给咖啡师的记号。

▍  第四个方框: Milk

Milk可能是我们中国人最容易忽略的细节。普通民众对于牛奶的认知通常十分笼统。这是由于乳制品在我们国家的分类并不是那么的严谨。其实在欧美国家,牛奶可以分成很多的种类。而在星巴克,你对于不同牛奶的所有需求基本可以被满足。

那加入咖啡中的奶一般有几个种类呢?实际上一共有4种。

  • Whole milk,又称为Full cream milk。中文称为全脂奶。全脂奶的奶味最为浓郁,打出来的奶泡也最为丰盈。但是由于脂肪含量比较高,所以关注自己身材的人士一般是不会选择全脂奶的。

  • Low fat milk 中文称为低脂牛奶。低脂奶的脂肪含量比全脂牛奶要低很多。但是并不是完全不含脂肪。低脂牛奶所打出来的奶泡依旧是成型的,可以进行咖啡拉花(Latte art)的。

  • Skimmed milk 中文为脱脂牛奶。脱脂牛奶是将牛奶的脂肪含量降低到0.5%以下。这个数字是全脂牛奶的1/7。脱脂牛奶适合想要保持身材的人或者其他的有特殊需求的人士。但是脱脂牛奶基本无法形成奶泡,这导致脱脂牛奶基本无法进行咖啡拉花。

  • Soya milk 中文为豆奶。豆奶对于很多不能饮用动物性蛋白乳制品的人士来说是非常合适的替代选择。但是同样的,豆奶也无法形成丰盈的奶泡。

当点单时,大家可以用“奶的种类+咖啡名称”或“咖啡名称+with+奶的种类”的方式来要求不同的奶选择。

例如:

- Can I have a low fat latte please?

- I would like a cappuccino with skimmed milk, please.

当你有要求牛奶类型时,收银员就会在框框中写上对应字母缩写。例如脱脂牛奶会写N,而豆奶会写S以告知咖啡师。

▍  第五个方框: Custom

所谓 Custom是指客人在点单时所提出的特殊要求。其中最常见的要求是关于温度(Temperature)的要求。咖啡一般可以提出热(Hot)或者冰(Iced)。但如果你喜欢特别热的咖啡,也可以要求特热(Extra Hot)。

除了温度之外,你也可以对奶泡(Foam)的多寡进行要求。也可以要求加入一些诸如巧克力碎等的加料(Topping)。

当你有温度要求时,收银员就会在框框中写上对应字母缩写。例如H代表热,Ice加画一条横杠代表冰咖啡去冰。

▍  第六个方框: Drink

所谓 Drink是指客人在点单时所点的咖啡饮品的类型。当你点单咖啡饮品之后,收银员就会在方框中写上对应字母缩写。例如拿铁会写L,美式咖啡就会写A等。

▍  尺寸和打包对应的表达

除了方框中的内容外,一般你还需要提供两个信息。一个是尺寸(Size),另一个是是堂食还是外卖。

除了意式浓缩(Espresso)是按照单(Single)和双(Double)外,星巴克的咖啡饮品通常有三个尺寸。但是这三个尺寸并不称为Small, Medium and Large.

在星巴克,中杯称之为Tall, 大杯称之为Grande,而特大杯称之为Venti。

有些人会问为什么没有小杯?星巴克的冷饮最小的规格为中杯(Tall)。只有在热饮的规格中有小杯(Short)。虽然有这个规格,但点的人少之又少,基本可以忽略。

▍  堂食还是带走?

一般收银员会在你点单后询问: “For here or to go?”

也有一些咖啡店是典型的拿了就走咖啡店(grab-and-go coffee shop)。这种咖啡店一般店里面没有什么位置能供你坐下来享受咖啡。

结合上面两点,有一个坊间流传的窍门。当你在星巴克喝咖啡时,小杯的留下喝比较划算。而大杯的则是带走比较划算。

▍  Fun facts

英文中有一句话:Don'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不要以貌取人”。咖啡中也有着些“名字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的表达,在这里要给大家科普两个很多人有错误认知的关于咖啡的表达:

第一,很多人会觉得黑咖啡(Black coffee)会比白咖啡(White coffee) 更苦。原因是我们根据名字来确定白咖啡听起来更淡雅一些。但是这个认知是错误的。这里的“White”并不是说这种咖啡的味道更加淡雅,而是指在咖啡豆加工烘焙过程中不加入任何其他的原料。“White”代表的是纯净“Pure”的含义。因此,白咖啡其实会给你更佳苦涩和微酸的味道。

第二,星巴克有一个明星产品:馥芮白(Flat white)。很多人根据这个名字得出了馥芮白应该是一种味道很友好,奶味浓郁的咖啡。但实际上,这种源自于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的咖啡饮品虽然形式上与卡布奇诺和拿铁十分相似。但是馥芮白降低了奶泡(Foam)的比例,增加了意式浓缩(Espresso)的比例。所以馥芮白虽然名字听起来很平淡,但是更加突出了意式浓缩的风味。

买咖啡可以根据要求表达为:

I would like a tall extra hot decaf vanilla flavored latte with soya milk to go, please?

但这样会显得太长,可以拆分为:

Can I have a tall vanilla latte, decaf? And would you please make it extra hot, and with soya milk. Thanks.

然后对方询问你:is that to have here or to go?

最后,补充一个“不太正经”的咖啡:爱尔兰咖啡(Irish coffee)

Irish coffee is a cocktail consisting of hot coffee, Irish whiskey, and sugar, stirred, and topped with cream. The coffee is drunk through the cream.

爱尔兰咖啡是一种鸡尾酒,由热咖啡、爱尔兰威士忌和糖混合搅拌而成,上面加奶油。咖啡是透过奶油喝的。

其实,爱尔兰咖啡并不是一种咖啡。而是一种鸡尾酒(Cocktail)。很多鸡尾酒中都有甘露咖啡利口酒(Kahlua)的身影,所以带有咖啡味的鸡尾酒并不只有爱尔兰咖啡一种哦。



2001年起全封闭办学 国内最早 口碑最佳
8至12人精品超小班全天8小时密集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