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上半年VETS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圆满举行 - 英语职业技能 - ILC·学都英语 | 专注全封闭成人英语训练23年品牌

2022上半年VETS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圆满举行

广州国际语言培训中心    2024-04-20

2022上半年VETS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圆满举行

5月28日,2022年上半年VETS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在17个省市自治区41个城市66所试点院校举行,为培养高素质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开创我国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VETS 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Vocational English Test System)是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受权发布参与1+X证书制度试点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查和认定职业教育在校生、毕业生和社会成员在职场使用英语完成工作的技能水平,旨在为国家和社会培养符合时代需求的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2022上半年VETS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圆满举行

☉  培根铸魂,立德树人

VETS考试紧紧围绕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任务设计,在提升学生语言能力、职业技能、文化素养的同时,实现价值引领,增强学生的民族自尊心、爱国感情和文化自信。

例如,本次初级考试任务一以职场中的客户接待为背景。对话中,中方接待人员建议客户游览杭州的西湖风景名胜区,同时谈及从上海搭乘高铁抵达杭州用时短、更方便,在潜移默化中使考生了解到中国的城市发展、文化吸引力和高铁成就,有助于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  立足中国,沟通世界

VETS考试的任务设计扎根中国,放眼世界,鼓励考生提升跨文化能力,使用英语向国际社会形象地传递出中国立场、中国观点、中国态度,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

例如,本次初级考试任务五,考生被赋予的身份是中国一家电子产品公司的市场助理,任务是接待一家马来西亚公司销售代表的来访。考生需要基于一篇介绍马来西亚商务礼仪的文章,判断接待行为的得体性。任务通过向考生介绍一带一路国家文化,树立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跨文化沟通能力。初级考试任务七,考生作为中国一家瓷器公司的销售代表,需要给一位巴基斯坦的客户撰写邮件,介绍公司的茶具,并根据对方回信填写订单预订函。任务情境设置契合国家“走出去”发展战略,鼓励学生使用英语介绍中国制造的创新之处,对外讲好中国发展之“道”。

☉  面向市场,对接产业

VETS考试的任务设计对接新时代产业发展需求,关注市场信号和技术前沿,将新技术、新工艺、新理念纳入任务场景或选材,增强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的契合度。

例如,本次中级考试任务五,考生作为一家科技公司的研发助理,需要阅读一份关于智能音箱的市场调研报告,并回答相应问题。任务选材体现当今科技发展趋势,引导考生关注产业升级和社会变革,培养更多契合中国经济社会转型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

VETS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样本

VETS考试采用机考形式,还原真实职场环境。考生在电脑前认真作答,代入职场角色,体验真实职场情境,明确解题要求、激发探究兴趣,通过工作场景和自身经验的互动,将语言技能融入职场典型工作任务的过程中,完成考试作答。



2001年起全封闭办学 国内最早 口碑最佳
8至12人精品超小班全天8小时密集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