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篇] 如何在澳洲申请菲律宾旅游签证 - 境外全外教 - ILC·学都英语 | 专注全封闭成人英语训练23年品牌

[签证篇] 如何在澳洲申请菲律宾旅游签证

广州国际语言培训中心    2024-04-18

人在澳洲如何办理菲律宾学语言用的旅游签证

现在越来越多澳洲背包客到澳洲打工后,才意识到英文的重要性,想要到菲律宾赚回英文。在澳洲打工时认识了许多日本人与韩国人,才发现原来菲律宾游学早已在韩国和日本名声大噪。

背包客天生的勇闯天涯、勇敢冒险、勇于尝试精神,加上他们总是会用最少的预算让自己的旅程变得更充实更尽兴,也让这一股平价学英文新趋势在他们的世界里逐渐蔓延成长!

所以如果你今天人在澳洲,不想再飞回国内,想要直冲菲律宾游学学英语,但在澳洲人生地不熟怎么办呢?

别紧张!在澳洲办理菲律宾旅游签证很简单的,凭着你的独立自主、沉着冷静,绝对可以自己来不求人啦! 

一、申请前需准备:

* 两张Nonimmigrant Visa Form 点此下载 >>> 

* 护照正本(要有签证贴纸)或是把当初E-visa寄发的核准签证e-mail印出来

* 两寸照片1 张(和护照上大小一样的)

* 入境菲律宾和离开菲律宾的机票复印件(或飞第三国机票复印件,得先订来回机票才有签证可拿)

* 72块澳币(只收现金)

* 当地语言学校地址

【注意】申请人必须要证明有合法的澳洲签证,所以护照正本上必须要有签证贴纸(visa label),或是把当初E-visa寄发的核准签证e-mail印出来。菲律宾旅游签证在澳洲申办当场取件加澳币20元,最好预算7-10天的等候时间,建议至少提前10~30天申请。 

二、如何申请:

较保险的方式建议申请人到菲律宾驻澳洲领事馆前先填写好申请表格喔!点此下载 >>> 

在首页左下方的Consular Services选择【Visa签证】选择【Non-Immigrant Visa 非移民签证】 

  • 第三步 填写申请表格

菲律宾非移民签证申请表填写规范示例

如何在澳大利亚办理菲律宾旅游签证申请表填写规范

  • 第四步 至当地菲律宾驻澳洲领事馆办理

菲律宾驻澳洲领事馆各州办公室,分别在雪梨(Sydney)、阿德雷德(Adelaide)、布里斯本(Brisbane)、达尔文(Darwin)、荷巴特(Hobart)、伯斯(Perth)、维拉港(Port Vila)。

三、常见Q&A 

问1:我人正在澳洲,想去菲律宾念语言学校三到四个月,签证要回国办还是在澳洲办呢?跟回国办比起来,哪个划算?

答1:单纯办签证,当然是回国办比较便宜啰!但如果学生的行李很多的话就要考虑一下是否还要回澳洲了,廉价航空都有行李重量限制,超过需要额外付费,建议你: 

  • 1) 要回澳洲:在澳洲办

  • 澳洲→菲律宾→澳洲 

  • 2) 不回澳洲:在国内办

  • 澳洲→中国→菲律宾→中国

问2:我在澳洲,但我目前所在地并没有菲律宾驻澳洲领事馆的地点,该怎么办? 

答2:菲律宾驻澳洲领事馆也接受邮递的方式申请,真的不方便前往各州的办公室时,只好麻烦澳洲邮局帮你走一遭啰!澳洲邮寄申请者需注意: 

  • 1) 把所有申请签证的准备文件放在信封后,到邮局寄件时付72块的Postal Money Order,指定给「Philippine Consulate General in Perth.」(看你邮件寄到哪个领事馆,还是要跟consulate再确认) 

  • 2) Application form的第二页的Consular Officer部分,现场申请者不用填写,如果邮寄申请者必须先请当地JP签名(Justice of Peace),简单来说,这个就是要找当地人有JP的印章来做公证人,申请人须念出申请函上的一段代表了解其内容,念完后JP就可盖章签名,然后也会请申请人在一张纸上签名代表申请人有请他盖JP(通常警察局有机会帮忙)。 

  • 3) 基本上不建议邮寄的方式,程序复杂许多,澳洲邮局也不像国内这么便利,路途遥远很容易将文件遗失。



2001年起全封闭办学 国内最早 口碑最佳
8至12人精品超小班全天8小时密集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