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日报] 专访我校GC美国全额奖学金项目 - 媒体采访报道 - ILC·学都英语 | 专注全封闭成人英语训练23年品牌

[东莞日报] 专访我校GC美国全额奖学金项目

广州国际语言培训中心    2024-03-28

东莞日报采访报道广州国际语言培训中心美国奖学金留学项目

“中国家长是习惯砸钱送孩子出去留学的,其实全球很多国家都有专门经费去资助国际留学生”,张倩女士多年以来致力于指导国内学生开展美国公费留学,她在本次活动上的“如何申请赴美留学全额奖学金”得到观众们“干货满满”的赞誉。结合近年国内学生出国留学的总体趋势与变化,记者向她进一步了解了更多赴美公费留学的热辣资讯。 

记者:美国公费留学和一般的赴美留学有何不同?

张倩:目前国内的赴美留学除少数学习精英的保送或破格录取,剩下的就是拿钱送出去的。虽然美国高等教育质量好,但学习成本和生活成本都很高,每个留学生年开销在30万人民币左右,国内一般家庭难以承担。

美国公费留学是美国政府引进和培养国际人才的教育类政策,外国学生科申请政府专项全额或高额奖学金并由美方教育部门或代理机构进行考核遴选,入围者将在美方推荐的若干所指定高校中择一录取入读,为更多普通家庭出身的孩子创造机会。如近年的Go Campus奖学金计划,每年美国都会在中国招收300名学生,给予每年最低8万美金的奖学金支持甚至做到“学住吃”全免费,大大降低了留学门槛。

外国政府支付大部分费用,并主动、平等地挑选中国孩子过去读书,是上一辈才经历过的,几十年前的留学味道被找回来了。 

记者: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种号称“学住吃”都全免费的美国公费留学是否也需要学生付出一定代价?

张倩:其实这是一个共赢的教育方式。美国是个开放的多民族国家,给予国际留学生利好、让他们在当地成长和融合,当中不少人最后还是会留下来建设美国的,等于是在全球范围内吸收高素质人才。

美国奖学金公费留学项目申请要求

记者:美国公费留学大致通过哪些方面对学生的综合能力进行考核和遴选?美方为孩子所选的高校相当于国内哪些水平?

张倩:美国人不认为学霸就是最棒的,他们的大学培养出不少学术精英,但他们眼里的优秀是个人综合能力的优秀。美方会发给所有代理机构试题,申请前需要进行一场90分钟听力和阅读测试,除了成绩以外还会考核学生的生活阅历、思维能力、社会实践经验等方面,但对中国高中毕业生来说难度不高,如高考成绩上了二本基本都没问题。当然申请人的雅思和托福也需要达到一定分数线,托福是61-80之间,雅思是5.5-6.5之间,不达标者可以先行到广州国际语言培训中心全奖预科班学习,或者先行录取到美国读半年英语才可接受高校课程。

美国公费留学为申请学生安排的学校都不会太差,基本是公立区域性知名本科高校,一般排州里前十名。由于教育模式不同,所以和国内高校批次没太多可比性。另外,学生选择权比较大,如申请Go Campus计划的话一般都可获推荐9所学校供自由选择。

记者:对准备申请美国公费留学的学生和家长,有什么特别提醒吗?

张倩:其实跟大多数留学情况一样,国内的学生出去和去到那边的主要阻碍还是语言,还是建议到我们广州国际语言培训中心的全奖预科班先打好英语基础、练好口语,如果6、7月递交申请的学生可利用9至12月先考个较好的托福成绩,来年1月份春季入学。 

【专家简介】

张倩 女士是资深北美教育规划师,擅长申请美国TOP10录取、美国全额奖学金申请。连续十年在留学服务行业从事美国“高端”留学服务。其间帮助众多学生获得美国大学offer,录取率为100%,同时最大限度地帮助学生申请美国大学的各类奖学金。



2001年起全封闭办学 国内最早 口碑最佳
8至12人精品超小班全天8小时密集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