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 学员晋级亚运空姐全国25强 - 师生风采 - ILC·学都英语 | 专注全封闭成人英语训练23年品牌

2009 | 学员晋级亚运空姐全国25强

广州国际语言培训中心    2024-04-19

南航乘务员英语水平选拔测试  广州国际语言培训中心毕业学员动态新闻

热烈祝贺我校四个月全封闭口语课程班学员郭力子获选南航“中国亚运空姐招募大汇”广州选区十强精英准空姐。她将奔赴户外拓展地,争夺全国总决赛的五个席位。

本次大赛不仅对选手的专业素质要求高,而且对英语口语的要求也相当高,郭力子凭借自身优秀的素质与流利的口语,最终从75人中脱颖而出,名列前五,她在此时此地添上飞往梦想的翅膀。

▏网易新闻  报道原文链接 >>> 

郭力子在学习期间刻苦努力,特别注重与外教的口语训练,使她在短期内口语得到了巨大的进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郭力子在实现梦想的舞台上,流利的口语给她锦上添花。

2009年2月,大专即将毕业实习空闲的郭力子在妈妈朋友的推荐下,来到广州国际语言培训中心参加四个月的英语口语中级培训。对自己的未来很渺茫的她并不想遵从母亲的英语学习计划,但迫与无奈的情况下,又觉得英语有用,也就只能心不甘情不愿地学英语。在学校的严格纪律和老师的认真教导下,聪明的她学习效果相当明显。

六月底,在获悉迎亚运南航空姐招聘海选在天河正佳广场举行的时候,好奇的她也去了现场。在一万人的海选中,郭力子出乎意料地入围前80位,这时的她兴奋不已。但是认真地研究了空姐招聘条件的她有点沮丧,因为其中的才艺表演,就她自己的话说:我没有什么才艺。而空姐对于英语口语的要求让她又充满信心。果然在后续的比赛中,她以英语口语流利的优势进入前20强,在前20强进5强的最后决赛中,她的母亲邀请了学校的老师一同给她助威。她的母亲感激的说:“我的女儿这次真的是英语帮助了她,因为进入前80强的女孩子,身高相当,漂亮程度也相差不大,能胜出主要是靠各种才艺和英语口语的特长。”

郭力子在大家的关注和期待中,结束了南航迎亚运空姐招聘的所有程序,获得了排名十一位的好成绩。进入南航进行培训,而郭力子的英语培训又让她岗前培训中选入了国际部,专飞国际航班。在上岗前,她发自肺腑地感谢她的母亲在她对前途迷茫的时候,督促她鼓励她学习英语,而她也非常感谢广州国际语言培训中心的所有帮助她指导她的老师和给她友爱的同学,她感慨地说:“如果没有英语口语的优势,我没有今天。她对自己四个月培训选择英语口语感触颇深,经常说:成功的机会在生活中常常出现,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带来好运。”

◇ 下文转载自 广东电视台2009年8月26日报道

全封闭式航空英语空姐口语培训班

郭妈妈一家原籍东北,祖辈是当年南下解放广州的军人,一个东北家庭就这样开始扎根于广州。郭妈妈出生在广州,到了郭力子一代已是土生土长的第二代广州人。郭妈妈说,“子”源于哥哥出生在当天的孩子。为了纪念这段深蕴历史内涵的时刻,在中日人民重建友谊的一天,取名“幸子”,寓意祝福两国人民从此幸福日子的开始。自此,“子”在家族中自然而然地成了“字辈”。“我的名字中有一‘立’字,‘郭立子’意思就是我跟爱人(郭爸爸)的孩子呀!”郭妈妈娴静地说着,嘴角不经意流露出幸福的笑容。几经周折,后来“立”字成了“力”。

南航亚运空姐晋级赛选手简介

上图: 当年南下解放广州的老革命,从东北来到广州生活了将近70年

而事实上,郭力子果真人如其名。自小活泼好动,并不像普通女孩子般爱撒父母娇。自小学一年级入选校队投身游泳训练开始,不管春夏秋冬,一游就六年光景,风雨不改。出众的条件更吸引了当时广州市“水上芭蕾舞队”教练的青睐。就这样力子渐渐形成吃苦耐劳、自立坚韧、体谅包容的性格,与其舒适的生活环境似乎并不相衬。谈到这,郭妈妈便“不客气”地居功自位起其独具匠心的管教方式,并现场“噼!啪!”来了两下,好让记者感受当年其掌风的威力。“小时候真的很不解,为什么妈妈总是对我这么严厉,好像根本不痛我似的”回忆起当年的“艰苦岁月”力子佯怒娇嗔到。郭妈妈回望,微笑中略带酸涩。

丰富而不同层面的社会经历

上图: 丰富而不同层面的社会经历给郭力子这次的脱颖而出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注】左:06年南方新路模特大赛;右上:08年12月“广东改革开放30年”,任讲解员;右下:某年暑假,在电视剧《我要成名》当跑龙套

回想参与中国亚运空姐招募大汇的最难忘与最难过,力子坦言这一路走得很开心,觉得心态没有负担是取胜的关键。最大得着是收获了人生中难能可贵的友谊。无名氏选手挺身而出,为等候在待定赛中焦躁不安的大家表演舞蹈减压让她最为感动。类似的这一幕幕亦敌亦友但团结一心的画面,让她永生难忘。纵然身边好友一个个地不幸离去让力子感到怅然与彷徨,但毕竟自己已尽了最大努力,无论结果怎样她都无憾了。 

郭力子一家的生活在广州其实算是中等偏上水平,空姐在光鲜背后其实有着鲜为人知的辛苦,不走空姐这条路其实她还可以有更好的选择。记者向郭氏一家表示了不解。“2010亚运即将在咱们羊城举行,作为广州人家,总想着如何能身体力行地为广州做些事情,为国家举办的国际盛事出一分力。我想,力子自小就有当空姐的梦想,参加这次亚运空姐招募应该是最佳选择。家庭会议通过,当即一家人就围坐在电脑旁报名!很荣幸的是,结果可以如愿以偿!”郭妈妈由衷说到。身为体育迷的郭爸爸则表示:“只要有中国队的赛事就必定会守在电视旁,像关心国家大事一样点滴不漏。”, “我有很多不足啊!要继续学好外语,学好空乘服务。将参与“改革开放30年”的所见所闻所得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亚运会嘉宾分享,宣传广州,宣传祖国。”郭力子铿锵地表态!

下图:中国亚运空姐广州赛区十强(右一为郭力子)

中国亚运空姐招募大汇

下图:广州百万葵园 (右二为郭力子)

广州南航亚运空姐郭力子学英语经历



2001年起全封闭办学 国内最早 口碑最佳
8至12人精品超小班全天8小时密集强化